2015/12/12

不想再當過敏人!跑,就對了

前陣子提到,一向不愛運動的我因為減肥、想讓身體更健康開始運動,沒想到進而發現運動還能消弭平日累積的負面情緒,除了這三個好處外,讓我開始真正體認到運動有多重要的關鍵因素其實是-我發現運動能改善過敏症狀

大學之前一直居住在中部,「過敏」對我來說只是個八竿子摸不著邊的名詞,大學開始定居在高雄,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因素,高雄的大熱天與空氣開始我慘痛的過敏史。從手上的濕疹率先發難,濕疹讓我的手指常常處於極度乾燥的狀態,那種皮開肉綻的痛苦真得讓人無法忽視,即使求助皮膚科醫生,只要天氣再度變化仍會復發。緊接著臉上也變成最需要呵護的敏感肌,太過滋養或繁複的保養品都會讓我的臉上出現東一塊、西一塊的紅疹,每兩個月跑皮膚科一趟已經成為生活中的日常行程。
















我也試著找出讓自己過敏的原因,但即使做了過敏源檢測也無法100%檢測出造成人體過敏的因素,因此我只能從如何改善過敏症狀下手。多用護手霜、減少讓雙手碰水的機會,也認真聽從皮膚科醫生的指示用藥,即使無法根除濕疹也能緩和發作時的痛苦。為了改善肌膚敏感,我不再使用美白產品、一切保養只著重「保濕」,含有酒精成分的任何商品更成為拒絕往來戶,擦在臉上的東西力求簡單、點到為止,就連台灣女生最愛的面膜,都必須親身試驗許多次才能確定哪些面膜使用後不會過敏。(但也因此讓我對某些品牌有極高忠實度)

開始運動後更發現流汗也是身體排毒的管道之一,流汗後不僅身體感覺變得輕盈,漸漸地,過敏的狀況不再那麼嚴重。找皮膚科拿藥當然是抑制過敏反應最快的方式,但長久看來這畢竟是治標不治本,所以現在只要身體又開始產生過敏症狀,我馬上告訴自己:「還猶豫什麼?出門運動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