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法式檸檬塔-法式點心的經典入門款

曾經在一個分析師的閱讀時間中看到一個說法:多數人只過著2/7的人生,一周七天裡我們有五天都被工作牽絆,下班後即使有空也只想趕快回家,別說沒有力氣自我投資就連朋友們的飯局也懶得去,週末兩天狂歡、熬夜、睡到自然醒,也許只有這兩天才勉強撐得上是真正的「生活」。的確吻合我現在的生活,甜點週記即是為了稍微振奮工作一周來的心情,每周選一天直奔甜點店,不想熱量、只要盡情沉浸在甜點的世界。

11/18一確立開始甜點週記,一下班立馬奔向藏在心中已久的法式手作甜點店。位於巷子中的S'more Sugar一直是附近甜點愛好者的心頭好,走進S'more Sugar辛亥店,小小的空間裡坐著幾組客人吃著甜點談笑,更多則是剛下班的OL來外帶。從琳瑯滿目的甜點櫃中選定法式檸檬塔,結完帳後詢問店員是否可拍照,親切的店員還要我先等她將台面空位補好再拍。

據說法式檸檬塔最早源於南法,位於地中海附近的城市Menton(中文譯:芒通),每年春天正是檸檬盛產的季節,依不同的主題將幾百萬棵的檸檬和柑橘類佈置成美麗的花車在街上遊行。上層炙燒過的奶油蛋白霜、內部酸甜的檸檬卡士達醬搭配底層酥脆的塔皮,正是法式檸檬塔的美味公式,提到法式甜點,心中第一個冒出的即是這經典的法式檸檬塔。


S'more Sugar的法式檸檬塔聞得到酸酸的檸檬香氣,一打開盛裝甜點的透明盒即撲鼻而來。上頭炙燒過的奶油蛋白霜非常紮實,拿在手上吃還會不小心滑落幾朵,綿密微甜的蛋白霜中和掉偏酸的檸檬卡士達,最後入口的是酥脆的塔皮,三種質地的食材以最和諧的姿態結合,我想法式檸檬塔的魅力就是這種難以言喻的和諧。但是不建議空腹時獨食,一個手掌大檸檬塔還是不適合拿來當作一餐,配點茶或是與好友分食一定會更好吃。

要說到最好吃的檸檬塔,位於法國的Carl Marletti曾被評為巴黎第一的檸檬塔,有吃過的朋友也可以跟我分享這名為巴黎第一的檸檬塔是什麼滋味?


S'more Sugar 辛亥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69號
本次消費:NTD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