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謝謝你!因為我們沒有在一起

不同於一般學生,開始瀏覽PTT反而是出社會後的我養成的習慣,每天總會固定掃過一次女孩版、貓版、高雄版和電影版,這四個版帶給我許多資訊也拉了許多疑惑時刻的我一把。

今早一起床如同往常地逛著女孩版時,看到這篇文,說的是關於一個被劈腿後的女孩,重新找回自我、開始懂得更愛自己的喜悅。看著這位女孩寫下的文字,簡短帶過的失戀歷程,也讓我再次看到兩年前的自己。

失戀最痛的也許不是失去了那個人,而是忘不掉與那個人一起時的那份曾經。突然想起了一句話:故事不過是別人的事故,現實是一個人的生活。——《失戀33天》

《失戀33天》,圖來自這裡

兩年前,我遇上了年紀比我大一些的他,成熟、瀟灑、看似世故的他其實藏有一顆柔軟的心,只是常常被太過驕傲的脾氣掩蓋住,自以為「只有我了解真正的他」的這份沾沾自喜,加速了我的怦然心動。很不巧地,工作上他是我的上司,儘管兩人個性相向,卻常常因公事上的摩擦吞噬掉甜蜜的粉紅泡泡。就這樣,我自以為是的體貼成為他眼中的扯後退,我的委屈卻只換來他的努氣,糾葛了一年的感情在我決定離開後被迫喊停。

拋開工作時的他,我對他的一切幾乎不瞭解,職場上的戀情,有很大一部分源於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的惺惺相惜。離開後的我卻沒有馬上停止對他的迷戀,我用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才認清「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這期間最痛苦的莫過於無數個為什麼,我不懂為何個性如此相像的我們會無法在一起、不明白為什麼總是跳出來為我解圍的他變得這麼不積極,我們之間的不熟悉,扮演了這段若有似無的感情裡最重要的裝飾品,距離讓我在這段關係裡看到無數個美好的錯覺,直到最後一刻還堅持掩耳盜鈴。

有時我們寧願相信一個男人壓力太大、太累、太自卑、太敏感,有童年陰影或者太愛前女友,卻不願承認一個簡單的事實。是的,他不是太忙,也不是受過傷,不是有心理陰影,也不是手機掉進了馬桶或者患了失憶症。他只是沒那麼喜歡你而已。 ——《其實他沒那麼喜歡妳》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圖來自這裡

要讓自己真的相信,其實另一個人對你並沒有同樣心動的感覺,也許是每個失戀者最不願面對的事情,若身旁沒有個最強閨蜜王小賤,一切只能靠自己,只有來到這一步,才能開始走出自己設下的失落陷阱。對我而言,認清過去所發生的一切只是一場美麗的錯誤,既殘酷又是無法避免的絕對,感性的我不想面對、只希望拖延,心理另一個理性的聲音卻深深明白要是不走出來,沒有人能夠救贖自己。

我使用最老梗的方法,將所有心思轉移到新工作上,一邊稱讚自己的勇氣,但更多時候還是會偷偷點進他的社群專頁關注他的一切。這種自虐式的生活維持了將近一年,慢慢地,時間成為我最好的醫生,新工作、新同事加上這時走入我生命的貓小姐(關於我的貓小姐,請看:寫給想要領養貓咪的你:請準備好全心愛上 她/他 的勇氣),讓我不再專注於哀悼未完成的戀情。

在愛情裡失衡,有時也是平衡人生的一部份。——《享受ˋ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圖來自這裡

好吧!我必須承認現在的我其實覺得人並不那麼需要愛情,這也許是某種程度上的後遺症,但我相信是因為我也開始懂得安排生活中的自己。不再拘泥於逝去的愛情讓我開始把注意力拉回「自己的生活」中,迷戀上韓劇裡的Oppa、重新檢視埋沒已久的閱讀清單、開心投入成為貓奴的生活。

成為愛情中的Loser卻讓我贏得更多檢視自己的時間,不再為了他的一句話開始揣測、合照上的女生是誰I Don't Care,比起這些我更在意什麼時候要去看那部喜歡的電影、該幫貓小姐挑選什麼牌子的飼料。我很開心,因為我們沒有在一起,但卻讓我有機會發現更多可愛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